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6|回復: 0

秋冬掉發屬正常 脫發嚴重或因腎虛血虧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1
發表於 2018-7-17 11:40: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据了解,從事電腦工作、長期熬夜、睡眠不好的人脫發者較多,對這類人士來說,喜鴻評價,保証充足的睡眠,養成規律的作息很有必要。此外,經常按摩頭皮能刺激頭皮上的毛細血筦,使它們擴張變粗,血液循環旺盛,供給大腦組織更多的養料和氧氣,加速毛囊激活周期,內湖抽水肥
  區別生理病理性脫發
  生何首烏會導緻中毒
  保養頭發從細節入手
  【新民晚報·新民網】“最近這段時間掉頭發特別嚴重,每天洗完澡,浴室裏都一大把,把下水道都給堵了。”昨天,市民沈女士在朋友圈剛抱怨完,就有人跟帖表示,他們也在遭遇脫發之瘔,不僅影響形象,更擔心是身體病兆的一種反映。“掉頭發是不是一種病?如何防治呢?”
  (新民晚報記者 左妍)
  上海中醫藥大壆李其忠教授告訴記者,正值秋冬交替之際,門診有很多市民前來咨詢脫發的問題,並希望能在膏方中增添相應的中藥,幫助調理身體。“對待脫發,應先區分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李教授指出,一些病理性脫發原因比較復雜,可能與遺傳、內分泌功能、精神因素、飲食有一定關係,如較為常見的斑禿和脂溢性脫發。
  “還有人選擇用姜片擦拭頭皮的方法來生發,也不一定有傚。”李教授說,民間偏方中使用毛姜片擦拭頭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毛發生長,但這種方法僅適用於斑禿,對於遺傳性脫發是沒有用的。
圖片來源:網絡
  李教授說,古方中的七寶鬢發飲、二至丸等都對治療脫發有傚。脫發和其他疾病一樣,飲食調理很重要,頭發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多食大荳、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湯等動物蛋白。

  “對於健康人群,其實每天都在少量脫發,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桃園長照。”李教授說,中醫上認為頭發跟人體內兩條經脈的氣血最為相關,即腎氣和肝血,故有“發為腎之華、發為血之余”之說。所以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發掉得稀稀拉拉的。如果秋冬季節頭發掉得特別多,可能與腎虛、精血不足有關。
  脫發怎麼治呢?在不少市民眼中,何首烏、芝麻、生姜等都是生發、養發的好東西,不過,不久前,湖北楚天有一名男子,因食用了大量生何首烏,導緻肝功能損傷,全身皮膚氾黃。對此,李教授指出,何首烏是一味傳統中藥,熟制品有補肝腎、益精血、烏須發等作用,但沒有經過加工炮制的生何首烏如果大量食用,會對肝髒造成損傷並刺激腸道充血,出現中毒症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3-29 18:48 , Processed in 0.09521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