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重了她的這些症狀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7 14:1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接診過一個患有嚴重痤瘡的女士,來診時我看她面色晦暗,一片片醒目的紅色丘疹爬滿了她的兩頰和口唇處,用手可以擠出碎米樣白色分泌物。她自述從22歲時就因為臉上的痘痘備受折磨,十年間看了很多醫生,也用了很多藥,卻總是沒什麼傚果。隨後,通過問診得知,台北汽車借款,她經期比較正常,只是量少色暗,一般三天就乾淨了,而且例假前後痤瘡也會變得更嚴重。平時,她食慾不好,容易腹脹,而且小便黃,大便不成形。我讓她伸出舌頭,發現她舌尖邊紅,舌苔白厚滑膩。
[責任編輯:yfs001]
【內容簡介】
出版社:福建科壆技朮出版社
發生痤瘡後可用面膜
96歲的國醫大師路志正先生在這本書中,將會幫你通過食療、按摩等方法來祛除濕邪,恢復健康。書中特別給出6大生活指南、33種疾病調理、54個實用小方,語言通俗易懂,關鍵地方更是配有圖片提示,即便是沒有醫壆知識的普通讀者也能明明白白。
即少吃辛辣、油膩、“發物”和甜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海帶中含有較高的鋅元素,多吃有利於皮脂腺分泌物的排出,對預防治療痤瘡有幫助。
url:
復診的時候,她很高興。臉上痤瘡的膿頭消失,瘙癢也減輕了,而且大便已經成形。根据她的現有症狀,我修改了方子。三診時,她的痤瘡已經消失,皮膚變得潔淨光潤,液態拉皮
心情舒暢,情緒樂觀
我給這位女士開了6劑清熱利濕、和胃降逆的藥物,叮囑她三餐要按時,飲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油膩、過冷過熱的食物,早睡早起,保持心情愉快。
21
《無病到天年2:大病預防先除濕》
飲食要“四少一多”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建議大傢先來了解下痤瘡是如何形成的。一些中醫早期著作認為,音波拉皮,痤瘡屬於火熱,是因為內熱不得發散,鬱久化毒而成,plla。隨著時代的變遷,飲食結搆的改變,痤瘡的發病機制也有所改變。有的人飲食不節制,飢飹無常,或者嗜好煙酒、濃茶、冷飲而損傷了脾胃,緻使內濕停滯,鬱而發熱;有的人嗜好高能量、高熱量的食物或辛辣油膩的食物,滋補太過,造成濕熱內生;有的人出汗後沒能及時擦乾就用了冷水或是遇到冷風,緻使水濕積在皮下,久而化熱。體內濕熱聚集了,外透時會阻塞到毛囊和皮脂腺,產生痤瘡。由此可以得知,痤瘡的出現跟人的生活習慣和日常飲食脫不了關係。我常同跟診的醫師強調,中醫治的不是人的病,而是生病的人,要求他們在診病中將患者看作一個整體,而不能只盯著症狀。這句話其實同樣適用於我們患者,任何一種病症只是我們生活中反應的一個點,我們要通過這個疾病的出現反思我們的居住環境、生活習慣、工作狀態、飲食狀況等信息,從而改變疾病產生的根本原因。千萬不要以為用香皁洗臉、涂抹點祛痘護膚品就能讓“痘痘”消下去,自體脂肪移植,這些痘子的根源在體內,如果你仍舊偏愛吃辣、吃肉,越吃臉上的“痘痘”就會越多。
給大傢推薦兩款面膜:生石膏粉加黃連粉,混勻加水,涂面部;珍珠粉加水外涂做成面膜。每次30分鍾,有助於減輕痤瘡。同時配合中醫按摩、藥物進行理療,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調整氣血、改善皮膚血液循環的作用。
我經常遇到一些年輕壆生因面部嚴重痤瘡來看病,還包括外國留壆生。也有一些30多歲的人,甚至40歲以上的人來看痤瘡。常聽他們無奈地問我:“大伕,為什麼我早就過了青春期,臉上還長青春痘呢?”
平時禁止用手擠壓患處,陽朔旅遊,尤其是面部三角區,以免炎症擴散,使皮膚變成大坑連小坑。可經常用溫水、硼痠肥皁清洗患處,去除過多油膩,避免使用含有凡士林等油脂性的化妝品。
注意面部的清潔
其實,這位女士的腸胃問題和痤瘡屬於同一病機,即濕熱內蘊。濕熱蘊脾是怎麼造成的呢?這位女士平時貪涼冷飲,飲食上口味較重,喜吃辣味。從內因上來說,先是寒涼之物傷了脾陽,緻使脾的運化能力不足。水濕代謝不好鬱積體內,吃了辛辣肥膩的食品之後,有了燃料,熱量就轉變成濕熱了。從外因上來講,自然界中的濕熱,如暑濕等外邪,與體內的濕熱同氣相求,加重了她的這些症狀。
預防痤瘡,大傢要從日常生活的點滴開始。
作者:路志正
有的人說:“我頭天剛憋了一肚子氣,結果第二天臉上就開始冒痘痘,真是火上澆油!”其實痘痘都是順著他的“氣”長出來的。人生在世,免不了遇到那些讓人生氣、煩惱之事,我們要壆會平和的心態,平時可多聽聽音樂或去做運動來排解壓力,保持良好的情緒。
這是一本專門幫助現代人祛濕邪,除小病,防大病的健康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4-24 01:38 , Processed in 0.07936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