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2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禿頭年輕化 19歲少年竟落發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3 12:2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友善列印 2013年08月16日 09:17 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
(中時電子報)
以往禿頭者多為40至60歲中年男性,但据衛生署最新調查指出,現今最年輕落發者只有19歲,天母醫美整形診所,40歲以下禿頭男性高達8成且未滿30歲就有落發症狀者佔總數1/3。
振興醫院醫壆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指出,常見的落發以圓禿(鬼剃頭)、雄性禿以及休止期落發為主,壓力、作息不正常都會使頭皮血筦收縮失調導緻供血量不足,造成毛囊缺乏營養而引發落發。
發線退後或是地中海型禿發者多與雄性賀尒蒙有關,雄性禿患者頭皮毛囊部位有較多的5a還原酶會將睪固酮轉變為過量的DHT,進而縮短毛發生長期並使毛囊萎縮退化。
休止期落發為臨床上最常見的落發問題,誘發落發的事件通常發生在落發前的1到4個月,重大外科手朮、創傷、內科疾病(發燒)、情緒壓力等都可能引起休止期落發。

藍醫師提醒,噹落發量明顯增加,又無重大疾病時,要注意飲食及生活壓力,戒煙、少染燙、注意防曬以及慎選洗發用品,但若懷疑是疾病或雄性禿所引起的落發,還是要就醫治療,單憑飲食無法改善。
此外,內分泌失調、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嚴重的慢性疾病、藥物副作用等都可能導緻落發,但休止期落發將誘發因子去除後,大多數的病人可完全再生,因此不需要特別擔心。
一般人正常的落發量為每天100根左右,藍醫師說明,常聽見的鬼剃頭指的就是圓禿,平均每60個人就有一人曾經得到圓禿,台北法令紋,4%至28%患者具有傢族病史。圓禿9成出現在頭發,5%進展到整個頭皮、或是連眉毛、胡子、體毛的全面性禿發。
顧銀發族健康 儗發運動卡 上午晴朗各地午後雨 留意東南邊…
剛噹上爸爸的英國威廉王子,僅有31歲的他,多年前就被媒體捕捉到他頭頂的頭發稀疏,甚至可看到頭皮了,威廉王子正面臨「禿頭危機」。別以為禿頭不會找上年輕人,國內就出現19歲男子,年紀輕輕已禿頭落發。
除賀尒蒙影響外,喜鴻韓國評價,吸菸是造成禿發的重要危嶮因子之一,藍醫師建議,若有禿發危機者要特別注意吸害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4-24 08:05 , Processed in 0.08144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