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8-26 00:5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專傢指出,在春季保健重點是保持自己的心情舒暢,努力做到不著急、不生氣、不發怒,以保証肝的舒暢條達。
  春季養生關鍵之情志方面
  還有,男性疾病,春季在運動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不宜做太劇烈的運動,不宜運動到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樣子,因為,這樣會消耗陽氣,對養生是很不利。
  春季養生關鍵之飲食方面
  春季氣溫的回升是比較快的,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可以加快我們人體血液的循環,有助促進氣血的運行。我們經常說春季踏青,出去四處走走,做一些緩和的運動,例如放風箏、散步、慢跑、打太極等運動,這些對養生是非常有好處的。
  中醫理論認為肝屬木,馬桶不通,與春季相應,生理特性為“喜條達而惡抑鬱”,寶山抽水肥,故有“大怒傷肝”之說。肝的生理特點是喜懽舒展、條暢的情緒而不喜懽抑鬱、煩悶。
  春季養生關鍵之起居方面
  春季養生關鍵之如何養肝
  春季的時候,Adidas ultra boost,我們的新陳代謝也是比較的強,所以飲食也可以吃一下稍微辛且清淡的食物。春季食療養生中,也是比較少食用補養的藥膳,主要是吃清淡的食物為主。
  春季養生,就是指在春天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所謂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即保養、調養、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的意思。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壆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精神養生是指通過怡養心神,調懾情志、調劑生活等方法,從而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目的。所以,春季養生保健是恢復身體“元氣”的最佳時節。
  上面我們已經了解到了,春季屬木,與敢相應的。所以,春季養生主要就是養肝。春季養肝的時候要保持心情的舒暢,預防肝火上升,這樣才有利於陽氣的生長。
  春季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少吃痠味的東西。因為肝主春,五味中,痠味入肝,具有收斂的作用,不利於陽氣的生發。因此春季在飲食調養方面一定要注意,宜多食甜,少食痠。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是一年之中第一個季節,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季節,所以,我們也要在春天打好身體基礎,提高身體素質。春天即將要過去了,我們也要抓住春天的尾巴來養生。那麼,春天養生有什麼好處呢?又有什麼方面是關鍵呢?
  春季的氣候雖然很不錯,但是春季的氣候變化也是非常大,一會寒冷一會溫暖的,人體對寒邪的抵抗力就會下降,因此,春季的時候,我們不宜太早的脫掉厚衣服,特別是年老體弱者,更是不應該一下驟減穿衣。春季在睡眠上要儘量的早睡早起,早上的時候可以適噹的參加室外的活動,舒展筋骨。希望身心和諧,每天都能精力充沛。
  春季養生的五個關鍵主要是起居、飲食、運動、養肝和情志等五方面,下面我們來詳細看下這五關鍵吧。
  春季保護肝髒在飲食調養時,可以多吃一些發散性的辛甘食物,例如,我們常吃的韭菜、洋蔥、油菜、香菜、白蘿卜、白菜、菠菜、芹菜等食物。還有像荳腐、海帶、草菇、金針菇、薏仁等食物是不分季節,所以也是非常好的食材。
  如今養生已經是很大眾化的了,越來越多的人注重養生問題。春天養生,把身體基礎打好,增強身體素質,生病的機會就會比較少,希望大傢都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呀!
  春季養生,情緒上要樂觀,不宜抑鬱或發怒,不要過分勞累,以免加重肝髒負擔。有肝髒疾患的人,要做到心寬、心靜。在繁忙浮趮和充滿誘惑的塵世紛擾下,要做到“恬然不動其心”,就能保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防止心理疾病的發生。
  春天養生的好處
  春季養生關鍵之運動方面
  春季養生的五個關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4-24 01:17 , Processed in 0.10524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